close

久違了打開了pixnet,又隔了五年左右了。

突然想紀錄一下開始製圖的契機

 

記得剛開始接觸相關製圖軟體 是小學五六年級的電腦課

那時候老師上課會用到一個叫神奇畫家的軟體(? 類似小畫家 有點不太記得了

然後也開始上了photoimpact,我很謝謝老師教我們這個軟體,這真的是最初的契機

 

真正製圖是從loxa聯誼會開始,大約是2005-2006年期間

那時候很流行 語卡 閃字 logo 鼠標 .. 等等,真的是什麼都碰了一點,結果都不專精

還為了聯誼會的風格研究了語法跟css 但對於那時候得我來說 這些真的太難了

小時候看到這些美美的東西都覺得好漂亮,就會去問人家是怎麼做的

對美編設計有興趣應該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培養的吧?

也很後悔大概三四年級的時候沒繼續學畫畫(雖然那時候上的是小朋友畫室)

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不想學了

 

loxa聯誼會開始之後,認識了很多有相同興趣的朋友,有些人現在還繼續聯絡著

其中認識的幾個朋友在玩製圖論壇,就找了我一起去,接著就開始製圖直到現在,算著也有將近快15年了

從photoimpact到photoshop,除了和朋友請教.看論壇教學.自己摸索

和曾經無論是玩聯誼會、或者是論壇的朋友們,幾乎是從小玩到大,從讀書玩到出社會 (#

我知道我一直很喜歡這個領域,從學生到出社會做性向測驗一直都是藝術型 ( 從來沒變過

有時候在想我是興趣呢 ? 還是想工作也往這個方面走

但真的往這個方面找工作的時候 我又沒有自信,加上自己不是本科系,學的也沒這麼專業

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優勢可以說,不知道要怎麼說才能吸引別人錄取我

更害怕自己沒辦法好好聽從規定.或者無法完成要求,畢竟每個人有自己作業的習慣

哈 也怕真的做了之後,以後就討厭了

 

如果讓我從學生時期重來,我想我真的會堅持選擇走設計這條路XDDDDDD

那時候國中考基測第一志願是想推廣設科,礙於我太晚甦醒(?????,想認真衝刺的時候已經來不及 

國中有點愛玩 ( 不是不愛唸書那種,就是比較不會的科目也不會特別去搞懂他) 

文科都算還不錯 最好的就是國文跟歷史,數學理化這類真的太爛,爛到每次模擬考分數都直接拉低

雖然後來真的有認真衝刺,但還是拉不上來

現在想想,或許這就是緣分吧

 

也許有天會放下,但現在的我依然繼續喜歡這個興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